地址: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箱:hevttc_wlzx@163.com

校园卡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卡 > 正文
校园卡的使用说明
作者:默认 点击数:时间:2013/10/18 14:43:01
校园卡的使用说明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校园卡分为校园临时卡和校园卡,校园临时卡只具有消费功能;校园卡具有校园电子身份证和消费的双重功能。目前,校园一卡通已实现校园消费、上机管理、图书借阅、身份认证等功能,并逐步拓展其他功能,校园卡面向学校教职工和学生发放。
一、校园卡的安全设置
为了保证校园卡在饭堂消费是快捷、方便,校园卡在消费的时候不需要输入密码。但为了避免因为校园卡遗失后,因为消费不需要密码给持卡人造成损失,本系统特设立了灵活的保护措施:“两密一限”。
消费限额:每日分为三个时段:早餐00:00-10:00,中餐09:00-17:00,晚餐17:00-22:15,夜宵22:15-23:59每个时段内的无密码累计消费额度不能超过消费限额,否则需要输入消费密码。消费限额预设为每餐20元,每天累计限额50元。消费密码可以依据自己的需要使用自助服务终端修改。
消费密码:当一个时段内的消费超过预定的消费限额后,在密码键盘上正确输入密码后,既可超额使用。
查询密码:通过一卡通自助查询网站、多媒体圈存查询一体机进行挂失、查询、修改查询密码等业务时需要输入的密码。
二、校园卡密码修改
消费密码是写在卡片内部芯片上的,所以必须在可以读取卡片芯片存储信息的终端设备上面修改,例如:自助圈存(多媒体查询)机、卡务中心。同时,消费密码也是自助转账时候需要输入的密码。
查询密码是写在系统数据库里面的,无需校园卡,就可以修改。领到校园卡后一定要及时修改默认密码并做好保密工作。密码遗忘,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校园卡服务中心办理密码修改业务(仅限工作日)。
正式卡默认消费密码和查询密码是:身份证号码后6位(X,用“0”代替),临时卡两个默认密码都是:000000,
修改密码的途径: 1.请到多媒体圈存查询一体机修改密码; 2.登录校园一卡通自助查询管理系统网站修改,网站地址:学校主页—网络中心-相关站点下,校园卡自助查询 3.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校园卡服务中心办理密码修改业务(仅限工作日)
三、校园卡挂失
发现校园卡遗失,应立即挂失。一卡通系统设计有多种挂失途径:
1.登陆校园一卡通自助查询管理系统网站自助挂失; 2.在多媒体圈存查询一体机上挂失;
以上这些自助设备提供每天24小时的全天候服务。挂失时需要输入校园卡的学工号(临时卡在学工号前加大写英文字母“L”)和查询密码,请牢记学工号和密码; 3. 到校园卡服务中心挂失(仅限工作日)。
四、校园卡解挂
如果已挂失的校园卡又被找到,在未办理补卡手续前,可以由持卡人本人持身份证件到校园卡服务中心办理解除挂失(简称“解挂”)。出于对持卡人资金安全的考虑,网站和自助设备上不允许办理解挂。
五、校园卡补卡
因丢失、损坏等原因需要补办校园卡,需由本人持身份证到校园卡服务中心申请补办。挂失的校园卡需在72小时后,才能办理补卡业务。补卡时需交纳制卡工本费(临时卡20元/张。正式卡30元/张)。
六、校园卡自助充值
1、签约办理操作:办理签约,进入自助圈存机首页,点击“签约服务”,首次签约时,先将“校园一卡通”放在圈存机下方的“读卡区”(注:在整个圈存相关过程中不可移开校园卡),然后点击“新办签约”,输入6位校园卡密码后,点击“确定”,再按要求输入19位银行卡号(注:银行仅限“工商银行卡”,其他银行的银行卡无此功能),点击“确定”等待系统提示签约关系建立成功,可以进行圈存转账及查询操作。签约变更,签约撤销,签约查询的操作步骤按提示操作即可,操作过程中不可移开“校园一卡通”,直到操作结束方可移开“校园一卡通”。
2、圈存查询:进入自助圈存机首页,点击“金融服务”,点击“签约查询”,输入6位校园卡密码,直到显示银行卡余额信息,银行卡号为该校园卡绑定的银行卡号,可用余额位该银行卡的余额。
3、圈存转账:进入自助圈存机首页,点击 “金融服务”进入 “签约圈存”,输入6位校园卡密码,点击“确定”,
输入“金额”(注:金额必须是大于等于10小于等于400的整数),点击确定,直至系统提示圈存转账成功并提示当前校园卡余额。
七、校园卡借阅图书
由于借阅系统是新老系统对接,首次使用校园卡借阅时要核对个人信息。校园卡使用过程中有问题及时和各校区卡务中心联系。                                                           
 
 
 
                                                           

上一条:昌黎校区领取校园卡通知 下一条:圈存使用手册

地址: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箱:service@hevttc.edu.cn 
电话:0335-8017132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网络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