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箱:wlzx@hevttc.edu.cn

学校制度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学校制度 > 正文
网络中心主机托管服务管理规定
作者:默认 点击数:时间:2012/07/26 09:50:14
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机托管服务管理规定
为了规范网络管理,提高服务质量,深化网络应用,丰富网络资源,保障我院网络信息化工作的持续稳定发展,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对校内网络用户提供主机托管服务,具体管理办法和相关规定如下:
1、主机托管服务是指用户将服务器放置于网络中心数据机房,通过校园网络对外发布信息的一种服务形式。办理主机托管服务的对象只限校内各级单位,其他个人和社会团体暂时不开放此项服务。
2、办理主机托管业务首先要填写主机托管申请表,并报相关部门审核、备案。
3、托管单位应自备托管服务器的相关附件,服务器内容的更新、系统维护等由用户通过远程方式控制,用户拥有被托管服务器的全部权限。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不承担托管服务器内部系统维护。
4、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提供存放托管服务器的场地、网络连线、100MB的网络接口及24小时的不间断稳压电源供电。
5、若用户无特殊要求,所有托管服务器的服务范围限定于国内区域,即不允许主动访问并产生国际流量。
6、托管服务器单位要自行建立网络服务,按照一定的应用目标和规则,对信息进行采集、加工、存储、传输、检索等处理,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只负责保证托管物品的安全和必要的技术支持,托管服务器所提供的网络服务所发生的一切相关责任均由托管单位负责。
7、托管服务器的用户应严格遵守国家法规,保守国家机密,严格执行各项法律规定。
8、托管服务器的用户应为托管服务器申请一个服务器IP地址,如需网络域名,按照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相关规定办理申请手续。
9、为保证网络中心数据机房的良好工作环境,各托管单位应配备专人管理托管服务器的,并认真填写托管服务器申请表,交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备案。无备案人员不准进入网络中心数据机房。
10、用户通过远程方式对托管服务器进行控制管理,如必须到网络中心机房进行维护,请及时与管理员联系。维护时间为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101110,下午230430。其它时间进入中心数据机房维护应提前2天通知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特殊情况除外。
11、为保证网络中心数据机房工作秩序,托管服务器如出现硬件故障需更换时,用户不得在中心数据机房进行大型检修。
12、中心数据机房管理人员一旦检测到托管服务器出现异常故障,且直接影响校园网络正常运行时,有权中断托管服务器运行并同时通知托管服务器用户。
13、托管收费标准参照国内各大学相同业务收费标准制订。
14、托管服务器的用户应自觉按时交纳主机托管的有关费用,如发生无故欠费,网络中心有权停止被托管服务器的网络服务。

15、本规定由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管理工作组和技术工作组研究制定,修改或补充需经过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办公会议研究确认。

上一条:河北科技师范学院VPN服务使用管理规定 下一条: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网络信息发布管理规定

地址: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箱:wlzx@hevttc.edu.cn 
电话:0335-8017132  0335-8359797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网络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