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箱:wlzx@hevttc.edu.cn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反病毒知识FAQ
作者:默认 点击数:时间:2012/07/26 09:51:59
1. 问:上网下载一些软件时,害怕里面藏有病毒,该怎么办?
答:【瑞星 2007 版】产品提供嵌入式杀毒的功能,针对 FLASHGET (快车)、 MSN 等主流的下载工具及通信软件均支持此功能,在下载完成会执行自动扫描和病毒处理的。如果是带密码的压缩包文件,应该先对该文件进行解压缩,再扫毒。
 
2. 问:如何保护自己的网络游戏帐号不被盗?
答:在启动网络游戏前,用户需要打开瑞星个人防火墙。对于目前流行的几款网络游戏如传奇、天堂、石器时代、奇迹、魔力宝贝等,瑞星个人防火墙中的“游戏保护”功能可以直接保护,另外用户也可自行在防火墙的主程序中增加用户自定义的网络游戏予以保护。
 
3. 问:用 QQ 聊天时,如何防范类似 QQ 尾巴这样的病毒?
答:如果中了 QQ 病毒,可直接用 QQ 专杀工具( http://it.rising.com.cn/service/technology/RS_QQMsender.htm ),或者使用 QQ 软件上的在线杀毒功能。在聊天时还要警惕对方发来的网址链接。
 
4. 问:平时访问网站会中毒吗?
答:会。有些网站中夹带有病毒,建议用户在上网前,首先要升级瑞星杀毒软件,将“实时监控”和“查杀未知脚本病毒”功能打开。
 
5. 问:上网后发现电脑出现“桌面”被隐藏、找不到“运行”菜单、打不开注册表编辑器等现象,该怎么解决?
答:到瑞星卡卡网站 http://tool.ikaka.com ,免费下载安装瑞星卡卡上网安全助手 3.2 版,使用系统修复功能修复系统即可。
 
6. 问:如何有效地防止电子邮件病毒?
答:上网时打开瑞星杀毒软件 2007 版,将监控系统中的“邮件监控功能”打开,遇到可疑邮件最好直接删除。
 
7. 问:不慎打开带有病毒的邮件附件怎么办?
答:将瑞星杀毒软件升级到最新的版本,对内存和电脑全部目录进行整体扫毒。
 
8. 问:上网购物,在安全方面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答:首先对于一些个人重要信息应该谨慎提交。此外,可以使用瑞星卡卡上网安全助手中的痕迹清理功能,经常清除 IE 历史记录和 Cookies 文件,以防止一些病毒及黑客工具利用,导致重要信息丢失。
 
9. 问:通过 QQ 、 MSN 软件来传输文件安全吗?
答:不是很安全。如果文件被感染了病毒,就会通过这种方式被传播出去,因此请在传输文件前开启【瑞星 2007 版】产品提供嵌入式杀毒的功能。
 
10. 问:如果我的电脑被黑客攻击了,有表现现象吗?
答:没有很明显的表现现象,不过系统运行速度会变慢,如果打开个人防火墙的话会报警,有被攻击的提示信息。
 
11. 问:怎样才能知道自己发出的邮件不携带病毒?
答: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使用瑞星杀毒软件 2007 版中的“邮件监控”功能,如果本身邮件不带附件,在发送完邮件时查看发件箱,如果发出的邮件有附件,表示已经中病毒。
 
12. 问:怎样才能知道自己收到的邮件携带病毒?
答:看邮件标题是否可疑,病毒邮件的标题多为一些英文短句,且附件名称也多为英文。
 
13. 问:在接受和发送邮件的过程中,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尽可能地避免感染病毒?
答:瑞星杀毒软件邮件监控,对发送和接收的邮件会实时扫描。此外,建议用户经常对自己的系统进行杀毒处理。
 
14. 问:我的电脑一上网就自动登陆黄色网站,应该怎么办?
答:这是中了流氓软件的典型症状,可以登陆瑞星卡卡的网站 http://tool.ikaka.com ,免费下载卡卡上网安全助手,进行扫描并清除掉发现的流氓软件即可。
 
15. 问:我在网上购物安全吗?
答:只要采取好的病毒防护措施,在网上购物时就不会被病毒攻击,就是安全的,因此应该经常杀毒并且打开实时监控。
 
16. 问:如果上网时硬盘被网页病毒格式化怎么办?
答:使用一些数据恢复软件,或者使用瑞星杀毒软件中的硬盘备份工具进行恢复。如果对硬盘结构不熟悉,建议不要随便自行修复。建议联系瑞星公司等专业的信息安全厂商进行数据恢复。
 
17. 问:邮件病毒会造成哪些危害?

答:会生成垃圾邮件侵占邮箱空间,还会阻塞互联网导致上网困难。对于中小企业,垃圾邮件暴增可能会造成邮件服务器瘫痪,局域网络阻塞,影响企业正常使用网络工作.

上一条:word文档加密小技巧 下一条:CNKI中国知网工具书在线

地址: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箱:wlzx@hevttc.edu.cn 
电话:0335-8017132  0335-8359797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网络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