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箱:wlzx@hevttc.edu.cn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科技术语:网络协议
作者:默认 点击数:时间:2017/10/16 09:59:31

    网络协议就是网络中(包括互联网)传递、管理信息的一些规范。如同人与人之间相互交流是需要遵循一定的规矩一样,计算机之间的相互通信需要共同遵守一定的规则,这些规 则就称为网络协议。

  一台计算机只有在遵守网络协议的前提下,才能在网络上与其他计算机进行正常的通信。网络协议通常被分为几个层次,每层完成自己单独的功能。通信双方只有在共同的层次间才能相互联系。常见的协议有:TCP/IP协议、IPX/SPX协议、NetBIOS协议等等。在互联网上被广泛采用的是TCP/IP协议,在局域网中用得的比较多的是IPX/SPX.。用户如果访问Internet,则必须在网络协议中添加TCP/IP协议。

上一条:恢复误删数据 拯救硬盘技巧 下一条:无线路由器加速的技巧

地址: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箱:wlzx@hevttc.edu.cn 
电话:0335-8017132  0335-8359797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网络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