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箱:wlzx@hevttc.edu.c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试开通IPv6网络接入服务的通知
作者: 点击数:时间:2019/06/14 16:19:41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网络技术中心日前已经完成了IPv6网络租赁服务项目的招标采购、接入设施配套、应用终端安装调试等工作,现开始IPv4IPv6双栈试运行。

为保证现阶段IPv6网络信息资源得到集约、有效利用,网络技术中心联合校图书馆,在秦皇岛校区图书馆四楼电子阅览室开辟了“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教师专用阅览室”,把全部IPv6带宽定向配置该阅览室,并配备了一定数量的连网计算机和部分自助上网接口,可访问特定的国际学术网站等学术资源,欢迎广大教职工光临体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由于我校IPv6校园网处于试运行期,同时我国各大网络运营商也在逐步推进IPv6用户接入,当前互联网的IP地址、域名解析和各类网站等都处于IPv4/IPv6协议的共存过渡期,难免会影响用户用网体验。

二、教师专用阅览室开通IPV6网络接入服务,主要支持访问IPv6的学术资源网站、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IPv6资源,开放时间遵守图书馆电子阅览室作息时间安排。

三、如果教师自带笔记本电脑到该阅览室自助上网,Windows 7/10操作系统默认支持IPv6,将该阅览室提供的网线接入安装Windows 7/10操作系统的笔记本电脑,可自动获取IPv6地址;请安装杀毒软件、更新系统补丁,做好系统安全防护,防范病毒(如勒索病毒等)入侵。

四、使用IPv6网络资源须按照相关法规制度要求,规范上网行为,保护个人信息安全。

五、在使用IPv6网络过程中,如有问题或建议,请联系网络技术中心。联系电话:0335-8017132,联系人:孙志文。

 

 网络技术中心 图书馆

 2019614

上一条:关于进行网络信息安全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校园网VPN系统客户端升级通知

地址: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箱:wlzx@hevttc.edu.cn 
电话:0335-8017132  0335-8359797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网络技术中心